2009年3月11日 星期三

主課程研習

日期:3月20日 ; 4月3、17日 ; 5月15日 ; 6月12日
時間:周五10:00~11:50
指導老師:蕭志暉

講師簡介:子芽兒親子成長空間負責人
曾任宜蘭慈心華德福教育實驗中小學 資深導師

課程介紹:華德福教育的課程,是基於人與世界的「整體關係」,以及人的發展歷程為核心概念的「完整課程」,所以每個課程主題都融合了自然、人文與藝術。在小學到中學這個階段,是學童開始發展情感,以充滿想像力與敏銳的心來感受世界的時候。

為使學生專注於某一主題課程的學習,持續約三至四週的時間進行「週期課程」,科目包含:語文、數學、社會(包括鄉土探究、歷史、地理等)、自然(延伸至高年級為地球科學、動物學、人類學、植物學、礦物學、物理、化學、生物、生理學等)等,主題課程可能涵蓋各種不同學科,例如植物包含幾何,數學包含律動,希臘歷史包含運動等等。「週期課程」在一年中,交替重複出現,使學生所學的「知識」能真正變成自己的「能力」,經歷「重複」、「記憶」與「甦醒」的內在學習歷程。週期課程的教學的另一重點是,讓教師了解同一科目的教學與學習間的狀況,讓其能有足夠的時間了解每一位學生在該科的學習情況。老師在不同的課程中皆以故事、詩歌、音樂、律動、遊戲、繪畫、戲劇表演等方式來激發學童對學習的興趣、深度的感受與創造性的想像空間。
..........................................................................................................
研習費用:桃園縣教師或本校社群免費。歡迎各界人士參與,每次100元。

上課地點:教師研習室(位置:仁美國中大門進入後,左手邊第一棟大樓一樓,第一間教室)

報名電話:03-4641123*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