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9日 星期一

華德福教育中的優律詩美 教師研習課程 (已結束)

優律詩美舞蹈為一種「和諧」的律動,在宇宙間,每種聲音、音調,和絃和音樂的間隔都有特定的身體姿勢或形態,透過身體去表現每一個母音與子音,進而配合現場的音樂伴奏或詩歌在團體的肢體隊形運動中連貫表達出來,有著使物質身體的律動應與心靈情感、及大宇宙靈性感知合一的力量,同時也兼備了團體人際間社交情感互動與平衡的意義。

在成熟的華德福學校中,優律詩美在教育上被視為重要而獨特的藝術課程,從幼兒園到高中甚至成人都有相應的課程內容。在優律詩美的個體動作與團體和諧互動中強調培養出健康發展的孩子,並且以藝術的方式支援孩子其他學科的學習。作爲充實心靈的運動,培養孩子們內心的彈性,給予其認識複雜的、變化的環境的能力,並且支援孩子們社會敏感性的發展。而優律詩美也逐漸發展為應用在表演藝術、教育性優律詩美(從幼稚園到13年級)、治療性的優律詩美及個人或團體成長等領域。

本次我們特別邀請 Claudia Lasnier老師從德國遠道而來,希望能以此次活動為起點,讓對優律詩美感興趣的社群朋友能有初步的體驗,並逐步發展出更適合本校孩子們的律動課程,Claudia Lasnier在德國Mannheim的 Freie Waldorf School學校有多年的優律詩美教學經驗,將帶我們體驗適合不同年齡與不同氣質孩子的優律詩美律動,讓我們相聚在美麗秋天,一起感受那令人溫暖和愉悅的流動。


註:優律詩美,大陸譯音語舞,英文爲Eurythmy源於希臘語,爲“美好形態的流動”之意。


講師簡介:Claudia Lasnier, 德國斯圖加特優律詩美學院文憑,自1983年起任教於德國Mannheim的 Freie Waldorf School,擔任各年級優律詩美教學實務工作。
研習日期:2009年10月31日(周六)
研習時間: 9:00-16:45
研習地點:仁美國中活動中心一樓
研習限額:限額30名。(以網路報名優先順序為準)
報名方式:請於10/23中午12:00報名截止日前, 依此連結至 填寫報名表完成報名手續
報名諮詢電話:(03)4641123 轉211 子聖老師
研習注意事項:請參加優律詩美體驗活動之學員務必自備軟底室內鞋。費用說明:為募集裝修本校講師宿舍,以減低未來邀請研習講師之住宿成本,建議贊助500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