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9日 星期三

華德福治療教育工作坊


我的孩子有障礙嗎?

以全觀的取向重新認識這個時代珍貴的特殊孩子
Barbara Baldwin 芭芭拉‧巴德恩 女士主講
10018-1月9
台北光目華德福幼稚園╱台灣人智學健康社群協會 主辦

  今日世界,我們遇見越來越多孩子帶著不同的學習需求、風格與困難。這是世界性的現象,帶來了新的教育問題,也要求教育工作者發展出新的工作取向,以期滿足這些新的需求。
  課程中介紹給教育工作者基礎概念,使教育工作者有能力作根本上的改變,尋求對特殊需求孩子教育方式的新取向,在二十一世紀的內涵中為這些孩子獲得新的理解。
  本課程將提供發展條件與學習困難的全貌,例舉唐氏症、大腦性麻痺、自閉與亞斯伯格症候群、運用功能不全(肌肉運動不協調,常伴以讀寫學習障礙)、識字困難、注意力不足以及注意力不足過動症。提供實務練習與藝術性活動,並包括了學員提問的時間,亦可以提出與自己照料孩子的相關疑問。
希望在這一系列的治療教育課程中,支持在台灣實踐治療教育的開創團體繼續成長發展。

主講人:Barbara Baldwin 芭芭拉巴德恩 女士簡介

巴德恩老師在歐洲研究學習演說及特殊教育,是專業的語言病理學家,1981年至澳洲,在世界各地工作及講學,包括德國、奧地利、丹麥、捷克、以色列、英國、美國、印尼、日本、台灣及澳洲。
巴德恩老師的專業包括以下兩個領域:第一,兒童發展及各種學習典型、需要、技巧以及當代教室環境中表現出的困難。第二,對特殊需求成人安排的終身學習_離開學校後的選擇、工作機會與生活社區等。

現職
日本北海道特殊兒童教育「拉菲爾學校」主管
澳洲語言治療學校主講教授與師訓教師
澳洲魯道夫史代納治療教育與社會治療協會治療教育研究講師
澳洲與亞洲多所史代納學校顧問及華德福師訓講師

學歷
語言病理學學士, 1972 (Germany)
演說與聲音藝術學士, 1972 (Germany)
特教師資證書, 1968 (UK and Germany)
語言治療證書, 1989 (Austria)

著作
療癒之聲的翻譯者
A. Baur, 1994, Rudolf Steiner Press, CA, USA
關於史代納教育取向療癒與 特殊教育 出版與DVD
Michael College, Hokkaido, Japan 1994 – 2007.

課程主題:

※什麼是治療教育與社會性治療
※身心靈全觀的觀點看三種體質系統
※介紹四種精細身體層次的概念
※發展中的障礙及相關診斷
※團體中的學習困難
※介紹生命發展的面向
※如何進行兒童觀察並透過研討建立個別教育計畫

報名簡章下載
 
http://www.zmjhs.tyc.edu.tw/board/proclamation/upload/20101229133408765.doc


  


外縣市來賓之交通路線指引:
  • 行走國道1(下圖紅色路線標示):
     出建國北路匝道,接建國高架橋,下忠孝東路四段左轉(往國父紀念館方向)直走,再右轉延吉街,過仁愛路約300公尺,左手邊為光信公園,左轉由公園旁巷道進入即可達本園
  • 行走國道3(下圖橘色路線標示):
     由信義快速道路下,接信義路五段左轉基隆路二段,再向左迴轉光復南路,過信義路四段,第一個紅綠燈左轉光復南路456(路口為85C咖啡),100公尺路口右轉延吉街,右手邊為光信公園,右轉由公園旁巷道進入即可達本園
  • 由台北車站轉乘捷運之來賓:(下圖藍色路線標示)
     搭乘板南線(往南港方向)國父紀念館站3號出口,左轉沿光復南路直走,過仁愛路,遇第二個紅綠燈右轉光復南路456(路口為85C咖啡),100公尺路口右轉延吉街,右手邊為光信公園,右轉由公園旁巷道進入即可達本園





台北市私立光目華德福幼稚園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2412111.2(園所門前即為光信公園)
連絡電話:02-27019399 /02-2325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