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30日 星期六

仁與美的邀約- 100A

100年新進教師甄選規劃 的訊息


台灣的華德福教育需要您的加入

桃園縣立仁美國中附設華德福國中小是全台灣第一所公辦公營的另類教育學校,是地方政府以真實的行動支持台灣多元教育的實踐的第一步。

如果您擁有活躍的心智,持續培養自己多方面的才能,並對生命本質抱持開放態度。

如果您期待團體合作的工作氛圍,願意無私分享並重視學校整體的合諧運作。

如果您對追求台灣教育多元化發展,懷有熱忱及實踐的勇氣。

如果您願意承擔教育工作者的社會責任,自許肩負開創者的使命。

懇請您

1. 參與師訓:教游泳的要有游泳證照;教華德福的,理當要受華德福師訓。有意願投入台灣華德福教育行列的您,請務必把握機會,進入360小時以上的完整師訓課程;以具備華德福教學能力,並了解華德福教育哲學(人智學Anthroposophy)。新竹教育大學的師訓課程,主要為暑期進行,將於5/14截止報名;宜蘭慈心的師訓課程,於週末上課,約於7月初截止報名。請上網查詢了解課程細節,並依您個人的方便的狀況報名,本校不做任何推薦。

2. 英語能力:本校教師常需運用英語與國際華德福單位進行交流,如參與外籍華德福師主持之師資培訓,參加國際華德福教師會議。明年的甄選如果考場設備能克服,會加考英語的聽說翻譯能力,如果設備不能配合,會直接請考生檢附達到 CEF 架構之 B1(初階級)之證明。

3. 現場教學能力:我們不要蹲在家裡唸書,準備教甄的人。我們要願意捲起袖子,真實投入教育現場的夥伴。請至台灣各地的華德福教育機構累積真實的教學能力。



我們於100年7月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