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5日 星期二

「華德福教育的生命實踐」講座

102學年度(二)Robin Bacchus 華德福教育的生命實踐
                                    
在這個特別的時代,許多個性獨特的孩子來到我們的面前,在朝向華德福教育的過程中,父母必須不斷地轉化內在的生命經驗與對世界探索的熱情,成為孩子成長的支持與助力。

Robin老師將於四月底來仁美指導,並於晚間開設社群及教師工作坊。社群講座部份,我們邀請Robin 老師分享他個人於華德福教育與人智學的實踐經驗,為何他會如此的篤定,以華德福教育的推廣為其一生的志業。

邀請您 一起來享受這趟旅程。


講座主題:華德福教育的生命實踐
  師:Robin Bacchus 博士
講座日期:2014422日(星期二)
講座時間:19:00-20:30
講座地點:仁美國中領航中心2F視聽教室
講座對象:本校家長及有心瞭解華德福教育的朋友
講座限額:80名。(以網路報名優先順序為準)
報名方式:一律採網路報名,額滿即停止受理。
諮詢電話:(03) 4641123 213
費用說明:本校家長免費,非本校家長每人200元,請提早半小時於現場報到繳費。

備註:
  1. 為維護講座品質,請勿攜帶未成年子女參與。
  2. 如需仁美華德福入學研習時數證明,請攜帶研習時數統計表核章,統計表可在本校部落格下載。

講師簡介:

Robin Bacchus 博士,紐西蘭Taruna學院史代納教育文憑名譽課程主任。

Robin 老師來自紐西蘭,為土木工程博士。他在紐西蘭的生機互動農場長大, 父母為人智學工作者。Robin 老師在奧克蘭大學,獲得土木工程博士學位後,與妻子戴安娜(Diana) 一起到英國愛默生學院(Emerson College)學習華德福教育課程。完成師訓後,Robin老師在英國一所華德福學校的高中部開始了四年的教學旅程,教授的是科學、數學和木雕。之後,他被邀請回到紐西蘭,幫助哈斯丁(Hastings)華德福學校建立了紐西蘭的第一所華德福高中,同時執教了8年。接著Robin 老師接下國中小班導的職務,將一個班級從1年級帶滿到8年級。同時間,Robin老師協助當地的高中師訓課程的設立,並於1993年,接手TARUNA培訓學院院長職務,在接下來的17年間,Taruna師資培訓學院在Robin和他的同事的努力下,運營、發展得健康並富有生命力。2009年底,Robin 老師從此職務退休,但仍繼續擔任顧問之職。從2010年起,Robin博士為亞洲華德福教育運動提供教師職前和在職培訓研討會和課程。目前受邀指導台灣磊川華德福實驗學校創建高中,擔任教學顧問;同時,他也是深圳小松樹華德福小學的辦學指導顧問,將在未來的5年內定期來亞洲做辦學指導及教師培訓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