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5日 星期二

【華德福小黑板製作 寒假五天工作坊】

親身實作與實踐,是華德福教育很重要的一環,透過身體的實作,從無到有,鍛鍊自己的意志、情感、思想,我們自己從過程中也獲得滋養。“華德福黑板”是學校重要的工作夥伴,耳濡目染下,孩子們也喜愛在黑板上畫畫,用想像力畫出屬於自己的生命圖像。
五天的工作中,從裁切、磨板、磨角、補土、再磨板、上保護漆、上第一道漆、第二道漆,我們將扎實地與板子工作,連結自身的意志、情感、經驗、靈感,完成每一塊黑板。
~邀請你一起來工作~
※ 講師:林南椿老師(林老師退休前最後帶領工作坊,請把握機會!!)
※ 地點:仁美華德福染布坊前
※ 日期:2016年1月25、26、27、28、29日,共五天。
※ 時間:上午8:00~12:00 (本研習課程列入仁美華德福國中小申請入學研習積分)
※ 報名截止日期: 105.1.20.或額滿為止。
※ 對象:有意願學習小黑板製作的朋友。
※ 課程費用:仁美華德福家長800元,非本校家長1000元,請於當天現場繳納。
課程內容:
第一天: 木板裁切、磨平、補土
第二天: 磨平、補土、上保護漆
第三天: 上第一道漆、補修黑板
第四天: 上第二道漆、補修黑板
第五天: 體驗畫黑板畫、開合大黑板補修。
註1: 研習結束,每個人可攜帶一片小黑板成品回家。
註2: 請盡早報名,讓我們有時間準備足夠的材料。
註3: 若自己家中有磨砂機(若可以借得到,請盡可能借到),請記得帶過來。
請上網報名: http://www.beclass.com/rid=1837bb9567d090760c6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