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1日 星期一

仁美華德福 高中研習課程

今年很榮幸,能夠繼續邀請Robin老師來台灣指導高中學課程。
這次的主題是數學,我們有請老師多帶一些實際課程可進行的活動分享。
4/26~28三天高中數學課程,給老師的主題建議是
9年級排列組合,機率,代數(一元二次方程式),圓錐曲線
10年級三角學,大地測量學,對數,數列。
研習課程內容原則上1/3談幾何,2/3談算術代數。
在研習課程進度部分,我們會給Robin老師多一些的彈性,先聚焦於9年級數學,有餘力再視情況談些10年級數學。
如果時間上只能談到9年級,我們就明年再安排10年級的數學。
對於此主題,大家如有需求,可以先提出,我們會先提供給Robin老師參考。
另外在翻譯部分 ,如果您有認識合適的翻譯人選,也請推薦給我們。
主題一(高中數學) 426()428()三天,每日6小時,9:00-16:30
費用:現職教師2000元,社群夥伴3000元。
主題二 7-8年級數學)430()51()57(每日6小時,9:00-16:30
費用:現職教師2000元,社群夥伴3000元。

Sun
Mon
Tue
Wed
Thu
Fri
Sat
4/24.
4/25.
4/26.
4/27.
4/28.
4/29.
4/30.
 
Arrive
High School Math 9th
High School Math 9th
High School Math 9th-10th
(Rest)
7th-8th Geometry
5/1.
5/2.
5/3.
5/4.
5/5.
5/6.
5/7.
7th Math
(Rest)
Zen-Mei
Zen-Mei
Zen-Mei
Zen-Mei
8th Math
5/8.
5/9.
5/10.
5/11.
5/12.
5/13.
5/14.
(Rest)  母親節
Zen-Mei
Zen-Mei
Zen-Mei
 
 
 

· 講師:Robin Bacchus 博士
· 講座時間:參酌上表
· 講座地點:主題1、主題2於教室於前一週公布
· 講座對象:現職教師及華德福儲備教師
· 講座限額:各30名。(以網路報名優先順序為准)
· 報名方式:一律採網路報名,額滿即停止受理。
·報名聯結:參酌上表
·諮詢電話:(03) 4641123 213 彭老師
· 費用說明:參酌上表。
·備註:如需桃園縣教師研習時數者,請完成此處報名後,再至桃園縣教師研習系統報名,以利發予縣內研習時數。
講師簡介:

Robin Bacchus 博士,紐西蘭Taruna學院史代納教育文憑名譽課程主任。土木工程博士,有超過40年華德福教學經驗:是家長,導師,科學及數學專科教師,師訓中心主持,跨國學校顧問2010年退休後即參與台灣,中國,來西亞及美國的師培工作,講學內容包括:基礎人智學及華德福教育理念,人類發展階段,學習流程,國中小學各年級教學策略,班級經營,科學,天文學,數學,幾何,形線畫等課程研究,教學實務包含科學,數學,幾何,形線畫,直笛,義大利書寫體,泥塑等。


Robin 老師來自紐西蘭,為土木工程博士。他在紐西蘭的生機互動農場長大, 父母為人智學工作者。Robin 老師在奧克蘭大學,獲得土木工程博士學位後,與妻子戴安娜(Diana) 一起到英國愛默生學院(Emerson College)學習華德福教育課程。完成師訓後,Robin老師在英國一所華德福學校的高中部開始了四年的教學旅程,教授的是科學、數學和木雕。之後,他被邀請回到紐西蘭,幫助哈斯丁(Hastings)華德福學校建立了紐西蘭的第一所華德福高中,同時執教了8年。接著Robin 老師接下國中小班導的職務,將一個班級從1年級帶滿到8年級。同時間,Robin老師協助當地的高中師訓課程的設立,並於1993年,接手TARUNA培訓學院院長職務,在接下來的17年間,Taruna師資培訓學院在Robin和他的同事的努力下,運營、發展得健康並富有生命力。2009年底,Robin 老師從此職務退休,但仍繼續擔任顧問之職。從2010年起,Robin博士為亞洲華德福教育運動提供教師職前和在職培訓研討會和課程。目前受邀指導台灣磊川華德福實驗學校創建高中,擔任教學顧問;同時,他也是深圳小松樹華德福小學的辦學指導顧問,將在未來的5年內定期來亞洲做辦學指導及教師培訓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