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4日 星期四

八年級的專題報告

時間為415日,416日,13:30-16:30,地點在圖書館,歡迎各位社群家長參加支持。

    八年級的孩子做專題,像是要求每個孩子經營一塊屬於自己的花園。
從七年級結束的那個暑假開始,每個人要找一個自己有興趣的題目,並找到相關領域的達人為師。八年級秋學季中,進行前導製作,確立研究方法與內容;冬學季,在校內指導老師的協助下完成製作;春學季,全班一起籌畫一次對外的口頭報告,以及為期兩週的平面展。
孩子們各自選擇自己喜歡的花苗,各自找到自己拜服的達人師傅,各自開始整地、除草、施肥、澆灌。耕耘的過程中常會不經意照見自己內在的狀態,有時堅強有時軟弱,有時勤奮有時懶散,有時簡陋呆版,有時又創意十足。
十個月後的今天,滿園繽紛,生趣盎然,儘管其中夾雜著幾株幼弱的花蕾不知何時綻放,仍令人因這園地的豐美而讚嘆,並樂意為下一次耕耘作準備。
來看看我們銀河班的專題吧!
你也許會因此被觸動,而起身去開墾屬於你自己的花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