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4日 星期五

教師研習--遇見華德福

什麼是華德福教育?為什麼這幾年華德福教育在另類教育中快速崛起?乍看之下,講求慢學,要求兒童遠離3C,「少」就是好的華德福教育,似乎與主流教育追求愈早開發潛能,才藝愈多愈好的趨勢背道而馳,卻為何仍吸引愈來愈多家庭想讓孩子接受華德福教育,甚至不惜島內大移民?
      以人智學為基礎的華德福教育,對孩子的發展進程有相當全面及深入的理解。因此,如何為幼小的孩子保護感官,發展堅強的意志力;讓成長中的孩子在情感中體驗世界之美,發自內在學習;讓青少年在理性思考中進入世界之真,進而成為邁向自由的成人。這些,一直是華德福教育的進程和終極目標。

       本場研習很難得邀請到慈心華德福實驗中小學的資深教師,也是前任校長王智弘老師,深入淺出地帶領我們探索華德福教育。我們誠懇地邀請尚未認識華德福教育的教師參與這場研習,和華德福教育相遇,希望能激盪出教育中的火花和生命力!

時間:105/11/09  (三)13:30-15:30
地點:新屋國中視聽教室(桃園市新屋區中興路111號)
 講師:王智弘老師(資深華德福教師)
 歡迎有興趣的老師上教師研習系統報名,和華德福相遇!
http://passport.tyc.edu.tw/     (教師以此報名)

若您還不是老師,但對華德福教育有興趣,並有意願在未來往華德福教師之路邁進,也歡迎參加研習!
 報名連結
https://goo.gl/forms/BP1se75RgQ7OoIjn2

講師介紹:
 王智弘老師
 政治大學教育研究所 博士班
 政治大學教育研究所 碩士
經歷:
人智學教育基金會 師資培訓導師
 全球華德福組織 台灣代表
 宜蘭縣慈心華德福學校校長